艺术中国

让榜样的力量在基层开出奋斗之花

让榜样的力量在基层开出奋斗之花

时间:   2021-06-01 14:47    |   来源:    中国网

她被誉为“最美村官”;罹患白血病18年,却把一个落后村变成了先进村、文明村。2003年,正二、正三村合并为新的正二村。12年过去了,该村人均收入节节攀升,并实现12年无重大刑事犯罪、无重大安全事故、无上访案件、无违规操办红白喜事、无党员违纪。她在“生”与“死”的夹缝中生存,硬生生地挤出一道光明。她——就是一心为民的王桂兰。

“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她心系群众,用自己微薄的工资为贫困学生垫学费、买物资;她情系学生,无论烈日炎炎还是大雪纷飞依然坚持做家访、送学生......为了山区孩子的教育,她呕心沥血,一生操劳,十年如一日的坚守着。她——就是无私奉献的张桂梅。

她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在“5·12”地震灾后重建和“8·8”山洪泥石流抢险救灾中,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她是脱贫攻坚冲锋一线的战士,她是将初心融进灵魂的奋斗健儿,她是把使命扛在肩上的党员标杆,她更是一朵将短暂生命奉献给伟大事业路上的“最美之花”。她——就是献身扶贫的张小娟。

我们都知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一心为民,是各级党员干部最珍贵的精神品质,也是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不可缺少的精神力量。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克服各种艰难险阻,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就在于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有无数的党员干部始终以一颗赤诚之心,努力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赢得了人民的信赖和爱戴,并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不断获得前进的动力,从而谱写了中国发展的辉煌篇章。

新时代新征程,要求我们共产党人要继续汲取榜样的力量,坚持一心为民的政治本色、一心为民的奋斗精神、一心为民的质朴情怀,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尤其是基层工作中,我们更要学习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保持深挚的为民情怀和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贵州省三穗县瓦寨镇人民政府 舒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