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老骥伏枥不忘初心 勤耕不辍书艺精臻

老骥伏枥不忘初心 勤耕不辍书艺精臻

时间:   2021-05-19 14:38    |   来源:    中国网

——著名书法艺术家贾长锁作品欣赏

贾长锁,笔名一山。生于1947年,现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会员、天津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师范大学书画院理事、天津市老年书画协会会员、天津市津南区书画研究会理事、大公书画院院士、中企艺联书画院天津分院副院长。浙江平阳大公书画院副院长。本人自幼喜好中国传统艺术,对书法尤感兴趣。早先临习《乙瑛》、《礼器》、《张迁》,《衡方》、《西狭颂》、《石门颂》、《华山》等汉隶名碑。六十年代入天津市师范读书,此时受到马翰章、孙贵璞等老师的指导,研习清人杨岘、何绍基,邓石如等人的传世经典。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有幸受到天津师范大学余明善先生的点拔,按先生的要求临写《鲜于璜碑》、细读民国时期文人丁文隽所著《书法精论》。此后书艺渐入佳境,不久荣幸加入天津书协。先后有天津市津南水务局、天津市津南区小站练兵园、天津市文学館等单位收藏了我的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