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艺术名家】著名画家陶胜武水墨画系列展示,领略大师风采,感受艺术魅力!

【艺术名家】著名画家陶胜武水墨画系列展示,领略大师风采,感受艺术魅力!

时间:   2021-01-07 22:41    |   来源:    中国网

艺术简介:陶胜武,现居北京。当代实力派画、陶胜武近影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钢铁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顾问、中国钢铁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东方大学传媒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科技教育出版社艺术总监。2002年作品入选全国《武林杯》书画大奖赛获银奖,作品入编《中国书画精品集》。参加和谐中华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大型书画活动主题创作《锦绣中华迎奥运》被奥组委收藏并荣获金奖。陶胜武幽默风趣,热情奔放,平易近人。他自幼酷爱绘画,汲取傅抱石、张大千、李可染、刘海粟等画坛巨匠的书画精髓,游览社稷名山大川,亲身感悟山魂水魄春夏秋冬之神韵,画风已成自家面目。陶陶乎性情,归之于笔墨,以开阔的视野、瑰丽的想象,书写出一幅幅大自然的交响乐;以奔放的笔墨、缤纷的色彩,歌唱出祖国大好河山天籁的韵律。近年作品多次发表报端,被媒体关注,被国内外收藏家青睐。

陶胜武 水墨画系列:

 

水乳交融

非常注重意境的表达

浓墨、重墨、淡墨、清墨,多重墨色的结合

通过水墨和宣纸的交融渗透,干湿浓淡的层次表现画的张力

画面的意象效果使人产生丰富的遐想

以景寓意、以神取形,动人心魄

 

 

色彩简单、意境丰富

笔法刚劲有力

气韵生动传神

近处写实、远处抽象,层次分明

群山、松林、云雾,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宁静、祥和

 

 

笔间水份充足,虾有新鲜透明感

近处深、远处淡,前后层次分明,虾体有透明感

虾的进退、缓急都从笔墨中表现出来

画风细腻,气韵生动传神,虾蟹灵动活泼,栩栩如生

用墨的浓淡干湿使得水墨虾蟹神韵充盈

 

 

版权声明:所有作品版权归上海印圣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或者作者所有或被授权所有,未经印圣堂书面授权,任何企业、网站及个人等不得用作以商业为目的的活动中。